千禧间凯

更新随缘ï

【凯千】暖意(一)


。这个lo主没有文化
。wss ooc

“咯吱——”生锈的铁门发出刺耳的尖叫。

“出来吧,”路野看着里面坐在角落的寸头男生,有些无奈,“下次能不能不要再来了?要不然你再跑快点?我是真不想抓你。”路野数不清这是第几次看到易烊千玺,但是他对易烊千玺的态度比一开始要好太多,他也不是傻子,抓了这么多次都看不清楚易烊千玺的为人,他知道易烊千玺是好孩子,只是不知道怎么跑偏了。

“不行,”易烊千玺跳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我打人了,就要付出代价,不能跑。”路野没忍住戳了戳男生嘴角的伤口,说:“这不算代价吗?啊?小朋友?”易烊千玺痛得龇牙咧嘴,瞪了路野一眼,收回下意识挥出去的拳头。“呦?”路野挑了挑眉,“还知道不能打警h察?没傻啊!”易烊千玺推了路野一把,走了出去,闷闷地回了一句:“你又没招我,我干嘛打你。”

“行了,下次别来了,”路野把人送出警h察h局,丢给易烊千玺一件衣服。“又不是我说了算的,”易烊千玺皱了皱鼻子,显然对路野把错误归到他身上不满,“这是什么?”“新衣服呗,”路野手背在脑后,“上次和女朋友逛街看到的,挺适合你的。”“我不要!”易烊千玺把衣服往路野怀里一丢,路野下意识地一接,说:“干嘛呢?一件衣服而已。”“我不能收你东西,”易烊千玺挠了挠头,“我又没帮你什么,还天天麻烦你。”“知道麻烦我下次就不要来了,”路野把衣服丢了回去,“生日礼物啊,小朋友,你身份证号码我都背下来了,在所里过生日多憋屈啊,行了行了,快走,别站着吸引小女生了。”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手上的衣服,又看了看路野的背影,一时百感交集,他是个孤儿,被奶奶捡到养大的,身份证上的生日是假的。想到奶奶易烊千玺赶紧拿着衣服往家跑,不知道奶奶会不会急死。易烊千玺和奶奶住在一个老小区,是奶奶死去的老伴留下的,易烊千玺刚进门,后脑勺就被不轻不重地打了一巴掌,易烊千玺摸着头,也不敢回头,乖乖地站在那。

“又打架了?手上拿着什么呢?”奶奶从门背出来,她这几天没事就杵阳台,就等着看易烊千玺上楼来这么一下。“一个朋友送的衣服,说是生日礼物,”易烊千玺老实回答,他在外面怼天怼地,在家妥妥的还是个孙子,各种意义上的。

奶奶看着易烊千玺脸上的伤,又想着易烊千玺长这么大无父无母,也舍不得说了,只是接过易烊千玺手上的衣服,说:“奶奶给你洗洗,自己去冰箱拿点东西凑合吃。”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去冰箱翻了一会,决定给自己做碗青菜面。等易烊千玺端着面出来,奶奶已经把衣服挂上去了,易烊千玺端着面站在阳台抬头看,一件黑色的短外套,背后绣着腾起的白鹤,一看就是他穿不起的衣服。

“奶,什么时候能干啊?”易烊千玺就蹲阳台吸面,问了一句。“这么大太阳,晚上就能干,大夏天穿什么外套,”奶奶在厨房收拾垃圾,朝易烊千玺喊着。“你不懂,这种短外套就是夏天穿才酷,”易烊千玺埋头吸完最后一根面,筷子在汤水里捞了捞,又喊了起来,“奶,面你吃吗?”“我吃过了,你吃了吧,长身体多吃点,”奶奶从厨房走出来,“吃快点,我洗碗。”

易烊千玺端着碗跑进厨房,就站旁边吃完了剩下的面,把碗放下,拿着衣服去洗澡,洗完澡又帮着把家里收拾收拾,就出门工作去了。奶奶存款也有不少,一方面是自己节省一方面保险赔了不少,生活上够的,但是供易烊千玺上学就有些困难。奶奶原本是想砸锅卖铁也要让易烊千玺上学,但是敌不过易烊千玺不愿意上学。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个标准的别人家小孩,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色校服上学,放学也不出去玩,直接回家写作业,也有三两个小孩来找易烊千玺玩,但是不知道哪天开始易烊千玺就变了,变得不那么爱说话,经常自己一个人坐那发呆。等奶奶发现的时候易烊千玺又变了,变得易怒,成天打架,读完高一就再也不去学校了。

奶奶隐约也知道易烊千玺在学校的情况,也没逼着易烊千玺去读书,她知道自己孙子的心是好的,就算不读书也不会危害社会。后来易烊千玺三天两头地带伤回来,手里还拿着钱,奶奶看着易烊千玺不说话,眼里的泪光让易烊千玺一股脑就把由来倒了出来,他找不到工作,只能帮人收债。“奶,我可厉害了,”易烊千玺笑嘻嘻地蹲在奶奶面前,趴在奶奶膝上蹭了蹭,“别人收不到的债都得靠我收!”那样子就像他小时候往奶奶身上扑,说:“奶,我期末考年纪第一!”一样。

易烊千玺才刚刚从局子里出来,风头还没过,那些人自然是不敢惹,一个个乖乖给钱,易烊千玺笑得美滋滋,从某些方面来说他还是挺喜欢警h察局的。路野有些时候会想法子偷偷给他加餐,出来的时候收钱又快。易烊千玺摇着头大摇大摆地回工作室,拿了提成又马上溜回家,大部分都给了奶奶,自己揣着剩下的一点收了外套穿上就出门了。“这小伙子怕不是谈恋爱了,”奶奶看着易烊千玺夺门而出,摇了摇头,继续戴着老花镜一边就着画纸一边给易烊千玺织布拖鞋。

易烊千玺往附近的一个高档小区跑,先是在小区门口的大超市买了一盒进口巧克力和两瓶冰水,揣着东西偷偷溜进去,就着小区昏暗的路灯轻车熟路摸到小区的小花园,花园里有两个并排的秋千,一边空荡荡的,一边上坐着一个人。这大夏天的蚊子特别多,易烊千玺连忙跑过去,把东西放在空秋千上,站在另一个秋千后面,两手捏住两边的绳子,问:“你是不是好几天晚上都来了?我都和你说了,我要是来会在你楼下按门铃的。”

秋千上的人侧了侧头,微光照在他漂亮的脸上,他微微一笑,易烊千玺眼里的世界都亮了些,他说:“没关系呀,我喜欢等你。”易烊千玺很快回过神来,轻轻推着秋千,嘴里不停balabala地:“我跟你说哦,我发工资了,给你买了巧克力,还挺贵的诶,都够我买一身衣服了,你试试好不好吃,我剥给你吃!”说着去拆巧克力,绕到那人前面去,剥的干干净净送到嘴边,被少年一口吞下。

“王俊凯,好吃吗?”易烊千玺眼睛在黑夜里亮得出奇,紧紧地盯着少年漂亮却无神的桃花眼,一脸期待。

巧克力球在口腔里翻了翻,甜味从口腔沿向喉咙,流向心底,他说:“很好吃。”

“好吃就行,”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把剩下的巧克力和两瓶水抱在怀里,也坐上了秋千,他晃了晃腿,“你还想吃就告诉我,我剥给你吃,渴了我这还有水,嗯……晚上吃太多也不好,你等下带回家吧!”“你不吃吗?”王俊凯偏过头,眼睛却依旧是直愣愣地看向前面。“我吃自己会剥啦,”易烊千玺大动作的晃了晃,心里却想着,这么贵的巧克力他才不舍得吃,都留给王俊凯好了。

“我喂你吃,”王俊凯想伸手去摸易烊千玺,却摸了个空,易烊千玺连忙蹬脚刹住,往王俊凯手边送了送。“不要了吧,”易烊千玺说。王俊凯刚想再说什么,放在易烊千玺肩膀上的手却蹭了蹭,王俊凯沉默了一会,问:“你买新衣服了?”“不是,”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摇头,“一个哥哥送的。”

王俊凯眉头忽地紧皱,手下也用力了几分,但是易烊千玺却没有注意,自顾自地说着:“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过生日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下易烊千玺有感觉了,肩膀一痛,他有些莫名其妙,用另一只手准备把王俊凯手拿下去,却发现王俊凯的手很凉,下意识反手握住,意外地安抚住了王俊凯。

“不是我生日啊,我不知道我生日是什么时候,身份证上的是胡乱填的,”易烊千玺捏了捏王俊凯的小肉手,“你冷吗?”王俊凯犹豫了一会,说:“有点。”易烊千玺把东西都放地上,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王俊凯披着。“你下次出来带件薄外套啊,虽然是夏天,但是晚上还是稍微有点凉。”

“嗯,”王俊凯点了点头,“现在我可以喂你吃巧克力了吗?”易烊千玺一愣,叹了口气,说:“好吧,我剥了放你手上,你喂给我吃。”说是喂,其实还是易烊千玺自己凑上去咬下来的。“剩下的我们分了带回家吃吧,”王俊凯悄悄将手收回身侧,指尖相互蹭蹭,怀念着刚才一瞬间的温热。

“不行,这是买给你吃的,”易烊千玺开了一瓶水,喝了一口,“你带回去慢慢吃呗。”“不,分着吃,”王俊凯坚持,“你也知道买好吃的给我,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想把好吃的分给你吃的那种心情呢?”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王俊凯说得没错,便同意了。

两个人又坐了一会,到了时间易烊千玺提出要送王俊凯回去,王俊凯拒绝了,说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今天来不来,所以叫了人来接他。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就拿着一半巧克力走了,说有空再来找他。

王俊凯微笑着向着易烊千玺离开的方向,直到易烊千玺消失在黑夜里,他才眨了眨眼睛,眼神又恢复了光彩,他站起身,弯腰捡起地面上易烊千玺遗忘的两瓶水,水已经不冰了,他打开易烊千玺喝过的那瓶,慢慢地凑近,小心翼翼地亲了一下。

“都照下来了吗?”王俊凯不经意地问。从角落走出来一个人,回答道:“都照下来了。”“很好,”王俊凯点了点头,伸出手,“相机给我。”那人很快走上来将相机轻轻放在王俊凯手上,王俊凯把衣服平铺在秋千上,将图案照了下来。又将相机还了回去,交代道:“照片都给我洗出来,这件衣服,给我做件一模一样的出来。”

说完也不想听那人的回答,将易烊千玺买来的水,巧克力,以及易烊千玺穿过一次的衣服抱在怀里,往家里走去。那些东西将会和其他易烊千玺的以及易烊千玺送的东西放在一个房间。

那边易烊千玺回去就剩客厅的灯亮着,奶奶已经睡了,易烊千玺收了衣服准备去擦个身子睡觉,回房间前还偷偷进了一趟奶奶的房间,将带回来的巧克力放在奶奶床头。





可能只有(上)(下)或者(上)(中)(下)
为了保险
还是(一)吧

评论(5)
热度(33)

© 千禧间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