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间凯

更新随缘ï

【wink】赤亻花
★梗源图()先看图
★本来复习时间删了微博,结果在空间看到工作室声明,又下载了微博,看得我又心疼又生气,下午一点书都没有看进去,晚上产点粮换换心情
★短打 be




镇上人都知道,尹家少爷和邬家少爷竹马成双,两小无猜,两家也有定亲的意思。小时候尹柯总喜欢拉着邬童往后山的竹林跑,扎着小苹果头砍那竹子,吓坏了散养的鸡,最后还是邬童兜下这件事,尹柯才没被家里责骂。再往后尹柯的身体突然就不好了,看了许多大夫都没有用,邬童怕尹柯多想,想着法子拉尹柯去后山的竹林。

为了尹柯的病,邬童翻了镇上所有的医书,常常把镇上的大夫烦得不得了,依旧找不出原因。直到一日邬童捏着一本杂医书躺在躺椅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书不知道哪去了,翻到是尹柯蹲在他身边,红着眼眶说:“不治了,我们不治了。”

再过了些年,尹柯还不见好,邬童家便为邬童另寻了一门亲事。邬童在家发了一通火,跑到尹柯家里,说要带他私奔,今天晚上竹林见。尹柯犹豫了一会,狠下心来,咬咬牙答应了。

到了天黑,邬童站在山包头等尹柯来,却迟迟不见人,直到天刚刚泛白,才看见他父亲带人来,告诉他,尹柯昨天问他拿了钱,同班家小公子私奔了。邬童自是不信,去两家寻人,都人去楼空了,又水米不进等了几日,直到昏倒被人抬了回去。

而尹柯,顺着班家人的车马出了镇,与班家人告别后在镇边的村落住了下来。如他所料,自己的病痛并未减少半分,反而右眼已经开始看不清东西了。他离开邬童,也并不是为了活下去,而是不想在邬童面前怪异地死去,更不想邬童知道真相痛苦自责,索性就这样了。万一,万一邬童真的恨他,倒也好,也能再寻一良人。

等到了最后的时候,尹柯托熟人将自己化灰,偷偷埋在后山竹林的山包头上。

邬童闹了几门亲事以后,再也没有人愿意同邬家结亲,家里也便不再管他了,他便日日守在那山包头,等尹柯和他一起私奔。

“从此以后啊,每日每月每年,他都站在他的坟头,等他来和他私奔。”不管讲多少次,老人的声音依旧是颤抖着的。他就是当初尹柯找的那个熟人,做完尹柯交代的事后出于好奇便暗中观察了几日,最后还是不忍,上去告诉邬童,只是说尹柯不想拖累他,出去寻医流浪了,说不定现在也好了,成亲了。邬童目光如炬,依旧在那里,直到永远地睡在那里。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禧间凯 | Powered by LOFTER